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首部减灾基本法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0:3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雪)“24小时救助到位,实际上我们已经开始在落实。”昨天下午,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接受网络专访时表示,“十一五”期间,灾害发生24小时之内,将保证灾民得到食物、医疗卫生救援、临时住所等基本生活救助。另外,首部减灾基本法的出台不久也将会提上议程。

  根据《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全国将创建1000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实现85%的城乡社区有减灾救灾志愿者,95%以上的有1名灾害信息员。

  对于亚洲区域巨灾研究中心的建设进程,王振耀说,目前各种方案都已上报国务院,年底有望有一个基本结果。此外,由于灾害、极端性气候等已经进入城市,首部减灾基本法的出台不久将会提上议程。

  据了解,近15年来,我国平均每年因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约3亿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亿元。“

十一五”期间,自然灾害(未发生巨灾)造成的年均直接经济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控制在1.5%以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