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借力“奔跑的大象” 分享盛世中国下的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0:18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张浩)尽管股市牛头重新抬起,但今年以来大盘的数次云霄飞车、起伏上下,令投资者依然惴惴不安,疑虑重重:A股能否保持牛市上涨势头?好日子还会有多久?该投资何种股票?基金还能买吗?

  为此,记者专访了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岳爱民,这位拥有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CFA)、英国投资管理监管机构(IMRO)基金从业资格、香港联交所销售代表资格、香港证券期货委员会交易商代表资格等多种资格的投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就如同一头奔跑的大象,如果投资者对它的崛起充满信心,对基金投资的优秀上市公司的创造能力充满期待,就应该坚守长期投资的信念,以分享盛世中国下的经济成长。

  A股长期走牛

  岳爱民表示,看好市场长期趋势的理由有几个方面:从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实体经济仍然处于景气高涨,乃至加速运行的过程中。工业化带来的投资增长,出口上升进口下降(进口替代),以及消费的增长,推动经济增长高速运行。

  从微观层面看,企业景气仍然持续,上市公司总体盈利水平仍然很好,2007年中报同比增长幅度很有可能再度超出原来50%~60%的市场预期。加之

人民币升值、两税合并、激励机制理顺带来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动力等,股指未来迭创新高没有太大的悬念。

  蓝筹脱颖而出

  在短期的振荡市中,岳爱民认为仍然存在着一定投资机遇:绩优、蓝筹、白马股等确定性强的个股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主流品种。事实上,岳爱民自己担任基金经理的信诚四季红基金,就是一只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重点投资成长性蓝筹

股票的基金产品。而信诚基金旗下另外一只基金—信诚精萃成长基金,也属于重点配置大盘蓝筹的价值品种。伴随近期大盘蓝筹股引领大盘屡创新高,信诚基金旗下两只基金产品累计净值相继突破两元,也创出了净值的新高。

  基金需长期投资

  岳爱民建议投资者,在牛市基础不变的前提下,长期投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应该作为未来的主要策略。在选择基金时,投资者除了考虑自己的具体情况和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外,对一些换手率太高、或者以追逐题材股为策略的基金应持回避态度,对一些通过主动行业配置和积极选股取得不俗成绩的基金应给予重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