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润雪花收购鸭绿江菊花兴华皖啤四家啤酒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22: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王小霞 北京报道日前,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雪花”)在北京宣布,收购辽宁省两家啤酒厂以及安徽、湖南两省各一家啤酒厂。完成此次收购后,华润雪花成为安徽省和辽宁省两省内规模最大的啤酒厂商。

  目前,华润雪花已收购辽宁鸭绿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鸭绿江啤酒”)的80%股权,并通过成立一间合资企业收购了葫芦岛菊花啤酒有限公司(简称“菊花啤酒”)与啤酒业务有关的资产,华润雪花将拥有该合资企业85%股权。华润雪花也已收购安徽皖啤酿造有限公司(简称“皖啤”)与啤酒业务有关的资产,以及湖南兴华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兴华啤酒”)的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四家啤酒厂将进行技术改造,提升现有设备规格以达到生产“雪花”啤酒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辽宁省有八家啤酒厂,总产能达110万千升,为该省内规模最大的啤酒生产商。此外,本次收购也使华润雪花在安徽省共拥有七家啤酒厂成为该省最大啤酒厂商。而湖南兴华啤酒也使得华润雪花在湖南岳阳拥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收购辽宁省及安徽省的啤酒厂,对华润雪花现有啤酒业务可产生协同作用,优化分销网络,并加强我们在本省的优势地位。而收购湖南省的啤酒厂则可为雪花啤酒在当地大力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与邻近的湖北省现有业务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