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方对新西兰公布中国儿童睡衣测试结果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中国商务部对新西兰商业委员会公布中国出口儿童睡衣质量测试结果表示欢迎。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8月24日,新西兰政府机构“商业委员会”公布了由独立实验室完成的对儿童睡衣质量安全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表明儿童睡衣符合安全标准。在报告中,该委员会发言人、公平贸易司代理司长华莱斯(Stuart Wallace)表示:涉及的睡衣通过了有关测试,其标签“低火灾危险”(Low Fire Danger)符合新有关安全标准。他还表示:“‘低火灾危险’标识不意味着没有火灾危险,任何服装和织物都会着火。产品的安全标准旨在减少睡衣着火或若着火后燃烧的可能性的危险……儿童靠近火源总是有危险的,需要特别警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今日就新西兰商业委员会公布测试结果发表讲话。王新培表示,中国商务部对新西兰商业委员会认真负责的调查报告给予积极评价,这体现了对儿童健康和生命的高度负责。新方客观、认真、高效完成实验并公布结果,中方表示欢迎。

  日前,新西兰有关媒体集中报道新两名穿中国产睡衣儿童因靠近

天然气取暖炉引起睡衣着火被烧伤事件。因他们的睡衣上标有“低火灾危险”,故指责中国产睡衣没有达标。中国商务部对此事高度重视,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作为负责任的贸易大国,中国政府和有关企业将对全球消费者负责。对于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绝不会回避,将认真查清情况,认真整改,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