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欧盟商会欢迎《反垄断法》的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3:5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 2007-08-30(中国商业电讯)--8月30日,中国欧盟商会对有望于今日颁布的《反垄断法》表示欢迎。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对此表示:“中国欧盟商会欢迎更开放的经济体制和平等竞争的商业环境。我们希望《反垄断法》将有助于此。更为重要的是,限制垄断行为将提升经济效率,并增强对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防范,使中国消费者从中受益,获得更多的消费选择和更实惠的价格。”

  中国欧盟商会希望《反垄断法》对中国经济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就如同《欧盟竞争法》对欧盟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一样。《欧盟竞争法》的制定和实施去除了欧盟市场内阻碍经济发展的因素,对欧盟经济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中国欧盟商会同时期待《反垄断法》及其将要出台的实施细则能构建一个透明且一致的法律框架。经营者应可以评估他们协议的合规情况,并判断他们的并购行为有否违反反垄断和企业兼并的相关规定。因此,商会敦促中国政府加紧颁布与经济模式相适应的实施细则,并确保实施细则得到一致统一的执行。此外,中国欧盟商会期待对竞争审查及

知识产权侵权、实施和罚则更为明确的解释。

  在外资并购国内企业时,可能会涉及到“国家安全审查”,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们对此表示关注。在“社会公共利益”的定义尚不明确的情况下,该规定将如何应用也未得到阐明。这一问题进一步突出体现在该法律强调对特定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的行业的保护上。

  尽管如此,中国欧盟商会相信,在实施过程中,中国政府将努力避免因缺乏透明度或出于国家安全考量而造成该法对外国企业在华经营产生任何不期的影响。

  中国欧盟商会同时也希望反垄断委员会的作用能得到进一步说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