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子身份证”月饼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5:00 深圳特区报

  “电子身份证”月饼下月上市

  在商场信息终端一查便知产品真假

  【本报讯】(记者王敏实习生胡喜英)今年中秋,市民将可能在市场上买到拥有“电子身份证”的月饼,月饼是否为假冒产品利用商场上特别设立的信息查询终端一查即知。昨日,记者从质监部门获悉,目前深圳市已有5家月饼企业取得电子监管网的密钥,它们是安琪、品佳品、和记隆、麦轩和顺香。其中带有“电子身份证”的安琪月饼预计9月初上市。

  中国产品电子监管网是对企业产品实施电子监管的全国性网络系统,通过赋予每个入网企业的每件产品单体一个惟一的“电子监管码”,并在产品信息数据库记录该产品单体相关的生产、物流、销售等多种附加信息,实现产品单体身份式管理。在产品上加载的标注数码信息的“电子监管码”就成了它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消费者、商家和执法部门可以对每件产品进行跟踪并验证其真伪。一旦发现假冒伪劣产品,投诉信息便会及时传递给有关执法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形成打假合力。

  我市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产品进入电子监管网,有利于消费者的

维权,方便相关部门的监管,同时也有助于企业品牌的树立,带来企业产品销量的提升以及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比如和宏插座公司,自从去年7月贴上了“电子监管码”,总体销量同比增加了几百万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