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德签署数亿欧元合作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俞岚)值中德建交三十五周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之际,中德企业再签数亿欧元合作“大单”。

  中国商务部今天透露,在八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与德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中国东北四省区八十八家企业与二百余家德国企业举行了对口洽谈,项目涉及机械设备、石油化工、电子电气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行业。洽谈会期间,双方企业签署了价值逾千万欧元的合作合同和意向。

  与此同时,默克尔在中国亦有收获。其访华期间,中德签署两份大额合同。一为泰森—克鲁伯公司在南京附近建立卡车机轴生产厂的合同,合同金额一点五亿欧元;二为德国飞机租赁公司与海南航空公司子公司的合作合同。据称,另外一个合同金额高达十五亿欧元的合资生产商务用车的合作项目因手续尚不完备而未能如期签署。

  中德建交三十五年来,经贸合作全面开花,双边贸易额已达建交时的二百余倍。目前,有一千六百家德国中型企业在中国从事经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七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默克尔时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在经贸、清洁和可再生

能源、节能降耗、空气净化等领域的合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