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月全民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0:18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庄昕)从今年10月1日起,沈阳市将正式开始施行《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并且不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内的城镇非从业居民也将被纳入其中。

  四类人群入居民医保

  按照要求,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群包括四类。

  即全市范围内的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普通高中、初中、小学的在校学生;具有沈阳城镇户籍的学龄前儿童及未满18周岁的非在校城镇居民;具有沈阳城镇户籍的18周岁以上劳动年龄段内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从业城镇居民;具有沈阳城镇户籍的男60周岁以上、女50周岁以上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城镇老年居民。

  参保费用早知道

  2007-2008年度筹资标准、个人缴费及政府补助标准已经确定。

  在校学生、学龄前儿童和未满18周岁非在校城镇居民,每人年筹资80元,其中个人缴纳40元,政府补贴40元。属于低保人员,个人缴纳8元,政府补助72元;属低保边缘户的,个人缴纳37元,政府补贴43元。

  18周岁以上,男60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符合参保条件的非从业城镇居民,每人年筹资495元,其中个人缴纳455元,政府补贴40元。低保、重度残疾人员,个人缴纳50元,政府补助445元;低保边缘户,个人缴纳228元,政府补助267元。

  男60周岁以上、女50周岁以上不属于职工基本

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城镇老年居民,每人年筹资495元,其中个人缴纳297元,政府补贴198元。低保、重度残疾人员,个人缴纳50元,政府补助445元;低保边缘户人员,个人缴纳228元,政府补助267元。

  带好证件去办理

  符合参保要求的在校学生以学校为参保单位,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保登记。学生持《户口簿》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困难家庭学生应同时提供《沈阳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沈阳市城市低保边缘户救助证原件及复印件,2寸红底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其他城镇居民以社区为参保单位,由所在街道、社区统一组织参保登记等事项。

  看清待遇标准

  参保人员因门诊规定病种在门诊就医时,先由个人支付统筹基金起付标准,超过起付标准以上符合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由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一定比例进行限额支付。

  参保人员因疾病在门诊急诊抢救死亡的,符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按50%比例支付,支付限额为100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