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家乐”内地业务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现在的人口和快餐店比例是50000∶1,而香港则是6000∶1,所以内地可以挖掘的空间还很大。”香港大家乐集团行政总裁罗开光上周五透露,该集团一个投资过亿元的大型后勤供应中心未来将在广州经济开发区落户。他坦言,尽管大家乐进军内地已经15年,但真正快速发展起来还是近几年的事情,内地业务从今年起也将全面提速。

  “尽管内地业务目前仅占公司业务的10%,但未来内地市场无疑将成为该集团最重要的支柱市场之一。”罗开光表示。

  传统快餐正在变革

  记者:大家乐进入内地已经15年,您怎样评价这些年来内地快餐业竞争格局的变化?

  罗开光:上世纪90年代,我们几乎是与洋快餐同时进入内地市场,当时内地快餐市场还处于雏形阶段,对于人均20多元的消费需求不大。随着内地经济发展,人们的收入不断提高,现在内地快餐市场的空间比香港更大,竞争也比香港更激烈。还有一个变化是,传统快餐正在向休闲餐饮转变,人们在讲究便捷、

食品安全之外,对就餐环境有了要求。内地市场对于这个层面的需求,已经超过了香港。美国的快餐业也正在发生这个转变,出现了便餐加酒店环境的休闲餐。

  记者:大家乐集团下有大家乐、意粉屋等不少品牌,这些品牌各自是怎样定位的?是否都有引进内地市场的计划?

  罗开光:大家乐集团主要有三大块业务,包括大家乐品牌为主的速食业务,意粉屋等提供服务的餐饮业务,还有一些针对医院和学校等的机构饮食。每一块业务都有不同的队伍负责拓展和运营。意粉屋也已进入内地,目前广州有一家,深圳有两家,还有两家新店准备开业。

  第[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