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需要先择业再就业选择朝阳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52  中国网

  物价在涨!房价在涨!

  没有高薪,不要说享受生活,连基本的生活质量都无法保证。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薪水的高低同样符合供需规律——岗位供大于求则薪水节节上涨,供过于求则薪水原地踏步甚至面临减薪、裁员。

  如何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一方面需要选择朝阳产业,另一方面需要从事技术含量高的岗位。

  朝阳产业意味着该产业可以吸引大量投资、发展空间广阔,技术含量高意味着入职门槛高和创造价值高。

  现在,看看你自己,对自己的收入是否满意?如果不满意的话,自己从事的工作是否满足这两个条件?

  是时候下决心改变了!

  移动通信行业就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近几年来,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在技术方面始终紧追欧美等发达国家。步入2007年,3G技术应用的步伐越来越快,中国将成为推动全球3G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据预测,一旦3G牌照发放,未来两、三年内,国内3G用户规模可能达到6000万户左右。

  3G的全面铺开,对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将产生革命性的变化——手机上网、手机网上交易、可视电话、移动商务、移动视频点播、个人手机网站、手机游戏等等,这些丰富多彩的应用,急需大量的专业人才来进行开发。

  合格的人才主要来源于教育和培训。而目前我国人才的主要供给渠道——高等院校由于体制和机制的原因,很难做到紧跟技术变革和应用创新,培养出符合行业最新需求的人才。因此,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技能培养为目标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自然将成为3G人才输送的重要力量。针对此种需求,北京乐成职业教育研究院在信息产业部职能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历时18个月,精心打造并推出了"数字通信软件开发工程师"课程,和"乐成数字通信学院"项目,并开始全面招生。

  鉴于通信行业的技术更新十分迅速,企业要求从业人员必须具备很好的学习能力,特别是要具备一定的对新技术、新服务变化的敏感性。"数字通信软件开发工程师"专项技术课程将面向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乐成相信这套课程可以解决通信行业人才缺口的问题,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走向,也希望能为近年来比较热门的大学生就业问题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数字通信软件开发工程师"课程培养目标是使学员精通通信领域相关基础知识;熟练掌握通信领域各种软件开发语言、数据库开发、网络管理以及项目管理技术;能够轻松胜任通信行业移动设备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Symbian平台开发工程师、Win Mobile开发工程师),移动增值软件开发工程师(手机Wap网站开发工程师、手机游戏开发工程师、手机商务软件开发工程师、手机SMS/MMS开发工程师、Java Web开发工程师)等岗位。

  朝阳产业+紧缺岗位=高薪!乐成数字通信学院除了培养学员专业、系统的移动通信开发技术,还培养学员团队合作、时间管理、目标管理等职业素养,更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使学员轻松进入前景无限的移动通信行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