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川内二线城市客运遭遇“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国最大的高速客运企业抢滩川内二线客运市场。昨日记者获悉,韩国知名巨头韩亚集团旗下韩国锦湖建设(香港)有限公司近日参股四川宜宾长锋运业有限责任公司。据悉,这是该公司继参股四川省成都长途汽车运输公司之后布局二线城市的又一大动作。

  据介绍,此次锦湖高速客运进军宜宾,在新设立的公司中占有49%股份,长锋公司占51%,企业总投资1.6亿人民币,注册资本1.12亿人民币,高级客车60辆,经营范围包括市际班车客运、省际班车客运、客运站经营、一类机动车维修,经营期限为12年。据了解,韩国锦湖韩亚集团成立于1946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韩国企业界排名前十强的企业,拥有锦湖轮胎、韩亚航空、锦湖石油化等20余家公司。韩国锦湖高速客运公司具有60多年的运输业经验,是韩国国内最大的专业运输公司,目前已在杭州、长春、济南、武汉、天津、深圳设立分公司。

  业内人士称,从1995年起,韩亚锦湖高速就开始进军我省客运市场,此次,该公司首次在国内进军省会外二线城市,并选中

宜宾,无疑将使川内高速客运市场的竞争更趋激烈。

  记者张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