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定量包装虾仁 全部短斤缺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羽中)市质监局昨天公布定量包装儿童食品、冷饮、虾仁等三类食品的专项抽查结果:总体合格率为71%,其中虾仁产品全部存在短斤缺两问题,合格率为零。

  据介绍,本次抽查共涉及25个批次的儿童食品,包括定量包装的巧克力、饼干等,此类净含量全部符合包装标注;在抽查的20个批次的冷饮中,有1个批次的冷饮存在重量短缺现象,合格率95%。可抽查的17个批次的冷冻虾仁净含量全部不合格,且不合格产品全部采样自正规的超市卖场。其中,短缺最严重的是标注为“迈高”的冷冻虾仁,标注净含量为250克,实测只有155克,短缺38%。而其他不合格的虾仁最少也要短缺3%。

  调查发现,造成这一结果的关键原因在于生产企业没有对虾仁包冰率采取有效控制手段,且行业内部分企业恶意竞争,通过短斤缺两的方法降低价格,也影响了冷冻虾仁的净含量。对此,质监部门表示将对冷冻水产品进一步加强抽检力度,依法惩处问题企业。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应对冷冻水产品的重量留个心眼,解冻后可以重新称量,避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