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枣阳下大力气管好“菜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湖北枣阳质监局按照襄樊市质监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贸市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从质量计量检验检测所、稽查分局两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专班依据《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管理规定》,结合枣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贸市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管好市民手中的“菜篮子”。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56人次、20车次,普查登记集贸市场、超市8家,在用计量器具188台件,其中台案秤93台件、度盘秤65台件、,电子秤30台件,并抽检定量包装4个,对所普查的计量器具全部检定,检定后合格率在95%以上,定量包装合格率100%,对使用木杆秤、未设置公平秤的2家市场和超市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责令其更换木杆秤并在5日内把不合格项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该局还张贴、发放《关于开展集贸市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的公告》800多份,发放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册200余份

  此次专项计量监督检查,集贸市场使用计量器具的经营行为得到了更进一步的规范,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受到了社会的良好赞誉。(枣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张拥军 李小辉)

张拥军 李小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