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联造出“变形金刚” 首款可变形的滑模摊铺机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59 红网

  

中联造出“变形金刚”首款可变形的滑模摊铺机下线

  湖南制造首款可变形的滑模摊铺机在中联下线。伍云摄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谢卫国 记者 李杜)记者昨日从长沙高新区获悉,我国首台专用于高速铁路支承层摊铺施工的现代化装备——HTH60T型滑模式水泥混凝土摊铺机,刚刚在中联麓谷工业园成功下线。据悉,该产品问世,将终结洋品牌滑模摊铺机在我国道路建设领域的垄断。

  这台集布料、计量、振捣、滑模挤压成型、平搓和抹平于一体的新型滑模摊铺机,能全自动一次性地将混凝土料成型在路基上,属铁路客运专线施工的现代化装备。由于该机型采用模块化设计,因此能摇身变形,扩展为6米摊铺宽度的标准型摊铺机和路沿石摊铺机。

  与洋品牌相比,中联产品首次在中型摊铺机上采用了传力杆自动打入技术,同时可实现摊铺机的非接触远程控制,能实现设备的远程无线数据传输、全球定位显示、故障即时报警和远程诊断功能,这在国内外均属首创。此外,中联重科为之自主开发的中频发电机和振动频率高达200Hz的L形振捣棒,填补了国内空白,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卫国 李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