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高位震荡 短线缺口待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16 武汉晚报

  昨日沪深两地指数均在跳空高开后保持稳步拓展的推升格局,随后出现较大的震荡,并再度收出阳线。市场多头量能与股指上行保持良好配比。

  从盘面来看,以宝钢、武钢为代表的绩优钢铁类个股和以招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为代表的中高价金融龙头连创新高对市场人气起到了相当强的维护作用,宝钢、武钢两只领头羊短短2周多时间涨幅已经超过了30%。另外,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在两家黄金股再度大涨的刺激下,其他各类金属以及具有资源类特征的品种也都出现了量增价涨。我们认为有色金属板块由于有业绩大幅预增的支持,行情还会持续。而相比之下,近几周表现最为突出的房地产板块昨天总体活跃度有所降温,由此看来投资者在应对市场几大热点时,也应适当考虑板块热点的阶段性轮动特征。另外跌幅榜上,一批ST个股也出现了主动回调,随着中报业绩的明朗,我们认为,个股走势分化应在一轮大涨之后给予充分考虑。

  7月中旬启动的这波行情,与以前的行情有较大差别,一开始这波行情上升比较急促,呈现跳空式上扬,到目前为止大盘总共出现三个跳空缺口,日期分别是7月23日、8月3日、以及昨天。从8月1日长阴回档,到8月2日3日两根长阳拉起,又到昨天继续放量新高,其实说明一个问题,这就是7月23日的40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必定短、中线都不会回补了,本波行情没有完结之前,这个缺口一定会是突破性的缺口。但是,8月3日4400点的跳空缺口和8月6日4600点的跳空缺口却无疑是一个短线的隐患,不得不防,这是短线意义的回补为好的隐患缺口。因此,我们在中线看好大盘的同时,短期大盘可能面临高位震荡。

  大摩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