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帅康:一个烟机巨头和它的四次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07 沈阳网-沈阳今报

  

帅康:一个烟机巨头和它的四次创新

  

帅康:一个烟机巨头和它的四次创新

  从1台到1000万台

  “峥嵘十五载 辉煌千万台”,日前,国内厨卫领导品牌、亚洲品牌

500强企业帅康集团第1000万台烟机正式在宁波下线。作为国内厨卫与“洋”斗争的代表性企业,此次第1000万台烟机的下线,创造了国内单个企业累计烟机生产数量的最高记录,也标志着帅康这一在烟机领域披荆斩棘15年的企业,从此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在下线仪式上,帅康正式推出视爵T688“厨房影音”概念吸油烟机,在烟机行业的第四次技术浪潮中继续挺立潮头。

  从1993年5月18日中国第一台深型吸油烟机在帅康诞生到2007年7月28日第1000万台烟机下线,帅康已先后成功引领烟机行业四次革命性创新,在烟机领域连续10年保持销量第一。

  第一次创新:深型吸油烟机诞生让烟机行业进入正确的发展轨道

  1993年,当帅康进入烟机市场时,薄型机还是市场主流。帅康总裁邹国营在1991年的市场调查中就发现:薄型烟机在功能上存在着吸力小、噪音大、易漏油、难清洗四大“先天不足”,很难适合中式烹饪油烟大,对吸力大小、是否漏油等性能极为重视的要求。经过多方市场走访,帅康最终将生产方向定位为当时市场上不被看好的深型油烟机。

  1993年5月,国内第一台深型吸油烟机,也是帅康的第一台吸油烟机产品终于在帅康诞生。经权威机构测试,该产品各项性能达标,风量和风压指标分别比一般的吸油烟机提高20%和64%,噪声比当时国家标准低15分贝,有效解决传统吸油烟机吸力小、噪音大、易漏油、难拆洗的缺点。

  经历了上市之初一段不被市场认可的艰难岁月,最终,深型烟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把当时误入薄型机歧途的吸油烟机行业拉回到正确的技术研发轨道上来,掀开国内厨房行业革命性的新一页。

  第二次创新:打破烟机免拆洗概念

神话

  随着深型烟机在国内市场的普及,在吸油烟效果相同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清洗方便的功能越来越看重,但当时真正做到免拆洗的烟机产品却几乎没有。直到2000年,帅康免拆洗系列吸油烟机面世,成功打破烟机免拆洗神话。

  与当时的同类竞争对手相比,帅康“免拆洗”系列吸油烟机实现了烟机一体成型全封闭式设计,使内腔无缝、无钉、无死角,光滑不沾油,高科技菱孔锥形设计的滤油网免除了更换油网的烦恼,真正做到了吸油烟机的免拆洗,成功引领了烟机行业的第二次革命。

  第三次创新:欧式烟机中国“芯”

  2001年前后,欧式油烟机卷土重来。作为烟机行业协会会长和烟机核心功能的守望人,帅康总裁邹国营冷静的认为,欧式机吸力小、噪音大、清洗难、漏油严重,而中国饮食文化、烹饪文化的特殊性都决定了烟机行业不能完全“西化”。面对国内企业的盲从,帅康掷地有声地强调“我们要为欧式烟机安上中国芯!”

  经努力攻关,第一台中国芯的欧式烟机在帅康诞生,将国人对烟机核心功能的需求与欧式机完美地外观结合起来,既满足了对烟机高档化的装饰需求,又解决了欧式油烟机自身难题,为国内同行业企业提供了样板,掀起烟机行业的第三次革命。

  第四次创新:掀起厨房影音潮流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增大,回归厨房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人们对厨房的定位和要求正在发生变化。

  2007年帅康再次倾力出击,推出国内首个拥有影音播放功能的厨房影音烟机。这款崭新的视爵T688“厨房影音”概念烟机产品除了在外观设计和制作工艺方面更进一步外,首次将

液晶显示屏和吸入式DVD置入烟机中,增添了产品与消费者精神层面的交流,让厨房成为烹饪之外一个享乐场所。

  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此次厨房影音概念高端烟机开拓了烟机竞争的一个崭新领域,成功续写了帅康在烟机行业的第四次革命。

  第1000万台烟机的下线,对于帅康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国外品牌对国内厨卫领域的虎视眈眈,帅康已整装待发,准备好迎接下一轮挑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