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通“洋保险”数目直逼中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1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 昨日信诚人寿南通营销服务部正式挂牌营业,这已是入驻当地的第6家“洋保险”,据悉年底前还有两家要进入,而目前南通的中资保险加起来是11家左右。短短2年不到的时间,“洋保险”进军南通的步伐直逼发展了多年的中资保险。

  据了解,信诚之前进入的海康、光大永明等5家“洋保险”,大多是近一两年才在江苏开业的新公司,其中有的甚至把南通作为南京之外首个分支机构设置地。“洋保险”为何纷纷青睐南通?业内人士介绍,一方面,扬州、南通等苏中城市的经济发展较快,存在巨大寿险发展潜力,“洋保险”要赶紧“抢山头”——比如南通作为国内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素有“北上海”之称,2006年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在苏州、无锡、南京之后,位列全省第4位,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8元,百姓“钱袋子”比较充足。

  另一方面,居民生活富裕了,对保险也提出服务要更到位的需求。而“洋保险”们各自有着国际化的背景,经验相对丰富。以信诚人寿为例,有50%的“英国血统”,外资方英国保诚具有百余年的历史。记者了解到,刚到南通,该公司就推广起了通俗保单,让保险条款不再像“天书”——曾经有市民不敢买保险,就是因为保险合同看不懂,理赔时容易扯皮。对此该公司人士介绍,在他们的一些合同里,“您”是指客户,“我”指的是保险公司。“您”和“我”的责权利更加明确;签订合同后,公司会附送一张光碟。光碟里用卡通形式告诉客户,“您”拥有哪些权利,要注意哪些事项,使原来枯燥的条款变得生动活泼。另外,“洋保险”倡导的顾问式营销,也适应了富足地区居民的

理财需要。(马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