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明山“清凉游”热得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6:20 浙江日报

  本报余姚8月6日电 (余姚市报道组 叶初江 龚宁 张伟) 这几天,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副总经理张松兰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平常床位都排得满满的,周末房间更是预订到了半个月之后。”即使接到熟人订房间的电话,张松兰也只能无奈地说抱歉。

  据他介绍,目前,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超过500人,森林公园内近450张床位频频告急,尤其是周五、周六的房间,像春运时的火车票一样难求。

  处于“唐诗之路”中心的四明山海拔在600至900米之间,处处林深竹密、青山碧水、凉风习习,夏季平均气温低于平原地区6℃至8℃,即使在炎炎酷暑,晚上睡觉也需要盖一床薄被,素有“第二庐山”、“避暑胜地”、“天然氧吧”等美誉。

  发掘清凉商机,打造度假乐园。澄黄的土鸡汤,鲜美的烤溪鱼,香喷喷的山芋艿,刚收割上来的鞭笋、蔬菜,这些地道的特色山里菜是城里游客的最爱。以前,因为缺少必要的休闲娱乐设施,除了在山上纳凉、吃住,游客就没其他活动了,“一到晚上,只能听听鸟鸣虫叫。”今年上半年,“北溪漂流”和“云河漂流”相继建成开放,既可体验舟飞浪溅的刺激,又能欣赏沿溪两岸奇石幽潭竹海,吸引了四方游客纷至沓来。自2005年以来,杭州市民周先生一家已经连续3年前来

避暑,周先生说:“现在这儿既能参加漂流、听传统戏剧、看魔术表演,还增加了露天卡拉OK、篝火晚会等游客参与的活动,既凉爽又开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