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可忽视消耗性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6: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武汉新兰德

  钢铁板块早盘表现最为出色,广钢股份济南钢铁马钢股份等相继冲击涨停。钢铁板块联动性极强,他们的集体攻击对市场人气形成很大的影响。该板块最终集体以红盘报收,并因此带动马钢CWB1、武钢CWB1等大幅上扬。有色金属板块在沉寂一段时间再度亮丽登场。有色金属板块中包头铝业厦门钨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江西铜业等多家涨停,驰宏锌锗等部分有色金属也均涨幅较大。这部分有色金属股业绩比较优秀,再度崛起在情理之中,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其中相关个股的机会。中国船舶盘中一度冲击200元,部分机械个股因此而走强。

  承接上周五的强势,周一股指跳空高开,一路震荡走高。下午虽然有一波小幅跳水动作,但并没有回补当天缺口,市场强势凸显。目前沪综指已经连续出现2个跳空缺口。如果将7月23日的缺口定义为突破缺口,那周一的缺口就是消耗性缺口。短期的持续攻击力度将大打折扣。同时,沪综指偏离短期均线过远,有回抽确认的可能。因此,股指持续攻击的可能不大。鉴于周一市场太过强势,因此,周二惯性冲高不可避免。从技术指标上看,KDJ高位金叉向上,显示多方还有攻击的动能。MACD指标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变迹象,显示市场仍然处于多方格局中。

  综合来看,不仅股指持续强势,盘中个股也有突出的表现,热点板块和个股有序轮动。市场赚钱机会明显。但由于短期股指上涨幅度已大,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可以在周二冲高过程中适当减仓。

  大势研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