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菲亚特大单买奇瑞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 马麟)昨天,奇瑞和菲亚特共同宣布签订采购发动机的最终协议。菲亚特将每年向奇瑞采购10万台奇瑞自己生产的发动机。这是国内企业首次向国际汽车巨头供应发动机。

  据悉,奇瑞将向菲亚特提供1.6升和1.8升的汽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用于装配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

  奇瑞目前拥有CAC和ACTECO系列发动机。记者了解到,供应菲亚特的发动机极有可能是ACTECO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由奇瑞自主研发,具有成本低、油耗低、寿命长、动力强劲的优势。目前ACTECO发动机的有效产能已达月产超3万台、年产近40万台的规模,对于一个自主发动机品牌来说,这一成绩在国内是空前的。

  早在去年11月初,

奇瑞和菲亚特就签署了
发动机
采购备忘录,随后进入了漫长的谈判。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表示,此协议的签署为菲亚特与奇瑞在汽车工业领域中探讨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奇瑞董事长尹同耀表示,这次合作有利于提升奇瑞在国际市场上的
竞争力

  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协议只是奇瑞与菲亚特系列合作协议的一部分。目前奇瑞与菲亚特的合作谈判已经基本结束,大框架已经出炉,不久后,奇瑞还将与菲亚特签署代工协议。

  奇瑞是国内最大自主品牌企业和轿车出口企业,目前奇瑞旗下有10个车型在市场销售。

  ■相关

  奇瑞联手亚普生产油箱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 杨开然)昨天奇瑞科技有限公司与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共同出资20637万元成立芜湖亚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生产汽车燃料燃油箱的生产和开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