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综指首次站上4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9 东方今报

  □记者 吴美芳

  今报郑州讯 昨日,沪综指一举冲上4600点,创出4629.97点的新纪录后,收于4628.11点。同时,深成指也创出新高,并以16542.81点的最高价收盘。有投资者开始乐观预期:4600点被轻易突破,5000点还会远吗?

  周一,沪综指高开40点直接开于4600.12点,之后,指数在钢铁板块和有色板块的推动下振荡上扬,创出历史新高。

  下午,沪综指在强势振荡之后出现了一轮短暂的下跌,但还没完全回补跳空缺口,就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快速收复失地。

  盘面上,有色块板昨日表现出色,鑫科材料中钨高新、株冶集团盘中快速拉升涨停,山东黄金突破百元并封在涨停板上,40只个股全线飘红。同时,钢铁板块整体涨幅位于各行业前列,其中广钢股份因土地搬迁等原因涨停,而马钢股份、柳钢股份、新华股份也都涨停。

  沪综指一举突破4600点,并于收盘时站上4600点,多方似乎没有遇到大的阻力。那么,4600点之后,5000点是否已经可以期待了呢?“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周一两市再度逼空上攻,加速拉升的主升浪战火燃烧得格外炙热,预计大盘在5000点以前不会有实质性的阻力。”显然,三元顾问的分析师对于5000点比较乐观。

  但该分析师同时告诫投资者,对于连续拉高、估值已高的

股票不可追涨,可继续锁定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金融、地产,对于价值偏低的部分钢铁股和有色股可做战术性关注。“本轮行情连续大涨,可是我却感觉没有赚到钱。”昨日,多位股民向记者表达了疑惑。“都是前一段的大跌惹的祸。行情不断创新高,让我感觉随时都会有一个5·30再次来临,所以,股票一涨我就跑。结果是大盘一直在涨,我却没有赚到钱。唉!”郑州史姓老股民分析道。

  在国泰君安的分析师看来,保持相应的谨慎还是必要的。“结合当前市场而言,虽然大盘强势依旧,但连续的跳空缺口,无疑对后市构成了一定的隐患。因此,在近期的操作中,建议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适当减仓操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