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站上4600 缺口太多防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5 重庆晨报

  承继上周长阳突破走势,昨日深沪股指震荡走高。上证综指跳空高开并一举突破4600大关,深沪股指均收出光头阳线并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市况低估值板块受青睐

  上证综指昨日收报4628.11点,上涨67.34点,涨幅1.48%%,成交1698.50亿;深证成指收报16542.81点,上涨363.17点,涨幅2.24%%,成交946.64亿。两市共成交2645.14亿,较上周五同比略有萎缩。

  从分类指数的表现来看,金属、水电、公用、批零、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而传播、金融、地产、木材、农林等则表现居后,可见低估值板块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而地产、金融等前期的强势股,以及传播、木材等近期的超跌反弹股则受到投资者的回吐。

  基金重仓股“领舞”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3:1,跌幅居前的普遍为问题股、题材股、恶炒股等。从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表现来看,其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61:11,显示基金重仓股表现远远跑赢大盘。

  钢铁有色股双双崛起

  本报上周六的

证券周刊曾以《钢铁龙头股,即将掀起主升浪》为题,预测钢铁板块将成本周最牛的板块。昨日,本报的预测果然言中。钢铁板块成为昨日表现最为出色的板块,广钢股份济南钢铁马钢股份等相继涨停,抚顺特钢包钢股份鞍钢股份杭钢股份等均有不错的表现。

  在钢铁股的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昨天再度亮丽登场。包头铝业厦门钨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江西铜业等涨停。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其中相关个股的机会。

  

今日关注
高速公路
股钢铁股第二

  广州万隆认为,从市盈率看,高速公路07、08年的市盈率分别约为25倍、20倍,港口07、08年的市盈率分别约为40、32倍左右,铁路07、08年的市盈率分别约为35、30倍左右。和其它板块相比,交通运输板块,尤其是高速公路基本上是市场的估值低洼,仅次于钢铁股。

  高速公路板块的安全边际较高,但上涨空间估计不大;相比之下,铁路板块尤其值得关注。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