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要盲目转固定利率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5 重庆晨报

  根据银监会的内部通知,8月份起,各地银监局将进行大额不良贷款排查。不良贷款余额在5000万以上的企业将进入监测清单。

  据传,央行近期至少还要加息一次,贷款购房者叫苦不迭。7月21日央行加息的靴子掉落以来,购房者转向固定利率房贷的意愿更加强烈。自2004年10月以来,央行已经加息7次,若购房者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7次调息累积增加10%%的还款额度。

  固定利率房贷的推出,可令购房者免除加息困扰。目前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有光大银行、招行、建行、农行。买房人按照固定的利率向这几家银行贷款,在还贷期内无论央行房贷利率和市场利率是否作出调整,都只需按合同约定的固定贷款利率支付本息。如果未来央行加息幅度较大,固定利率房贷就对客户有利,反之则对银行有利。在市场利率处于加息周期时,银行约定的这个利率会比同期的浮动房贷利率高出一点。

  专家提醒购房者不要盲目转到固定利率房贷,因为房贷的期限一般在20年以上,而加息作为政府的调控行为不是一成不变的,未来也有可能减息。

理财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