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作经验欠缺是青年求职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8月6日电(记者周凯)今天,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布了最新的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劳动力市场招聘岗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平均为1.5年,其中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岗位约占38.9%。这表明,工作经验已经成为青年人特别是应届毕业生难以逾越的求职障碍。

  从求职者的年龄结构来看,年轻化趋势较为明显。2007年第二季度,劳动力市场求职者的平均年龄约为32岁,35岁以下的青年求职者约占八成。

  上海公共招聘网职业信息分析师指出,青年求职者最大的资本在于年纪轻、学历高、拼劲足,但掌握信息不多、工作经验匮乏都是青年人在求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