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风斥资100亿打造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1:40 新京报

  

东风斥资100亿打造自主品牌
7月25日,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事业部在武汉成立,首款自主轿车将于2008年底问世。图/CFP

  本报讯 (记者尹蔚)7月25日,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事业部在武汉正式成立。记者昨日获悉,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工厂已落户武汉,首批规划产能为12万辆的一期工程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并于2008年建成投产。首款自主轿车将在富康平台基础上打造,将是一款与爱丽舍同级别的中级轿车,2008年底问世。

  据悉,东风乘用车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30亿元将由东风集团提供,剩下的70亿元将由东风乘用车事业部自筹。一业内人士表示,东风将从旗下各合资公司(包括

东风日产,神龙汽车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等)的利润分成中去提取,此外还将通过银行和旗下两个上市公司来融资。对此,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如集团有发展自主品牌的需要,东风日产愿意给予支持。

  除了资金之外,东风自主乘用车项目在人力和技术上也充分调动各合资板块的力量。东风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将由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兼任,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兼任党委书记。

  东风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在富康的底盘和平台上研发,是一款和爱丽舍同级别的三厢轿车。目前,首款轿车的整车造型和内外饰方案设计及评审已完成,并进入和零部件供应商进行部门零部件产品试制阶段。据透露,今后的自主乘用车项目中还将包括suv、mpv等产品。

  东风

雪铁龙相关人士表示,东风自主品牌轿车与富康和爱丽舍车型的发展将不会产生冲突,尽管富康已上市15年时间,爱丽舍也推出多年,但二者仍是东风雪铁龙的主力车型,将继续改款升级,新爱丽舍便将于明年上半年问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