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市场诞生首只200元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1:06 北京商报

  伴随着昨天上证综指站上4600点新高位,中国股市也终于迎来了自己17年来的首只200元股票。昨日9时45分,中国船舶突破200元大关,盘中一度摸高至200.50元。另外,昨日以涨停报收的山东黄金股价达到104.04元,成为A股历史上攀上百元的第13只股票。

  由于在上周末连续两天大涨将股价推高至186.07元,市场猜测中国船舶本周突破200元只是时间早晚而已。不过,谁也没有想到,中国船舶会这么心急地将纪录揽入怀中。昨日,中国船舶以190元开盘,随后高开高走。在9点46分达到当日最高价200.50元。不过,中国船舶昨日最终收在191.90元,未能将200元站稳。

  自7月30日取代驰宏锌锗(600497)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后,中国船舶股价的攀升令人惊讶。据记者统计,中国船舶股价从100元上涨到150元一共经历了两个月时间,而从150元上涨到200元,却只用了6个交易日。

  不过,记者注意到,中国船舶的机构持股比例偏大。根据今年3月1日披露的数据,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均是机构,其中9家为基金,占流通A股的比例达到了43.39%。“现在的情况是中国船舶股价很高,但散户却无股可买,基本上都是机构间相互买卖了,中国船舶的股价是他们炒起来的。”某券商机构行业分析师称。

  另外,百元股队伍也添新丁。昨日,山东黄金(600547)将股价拉高至104.04元,由此成为A股历史上攀上百元的第13只

股票。深圳国诚分析师何岩表示,牛市会不断有更多的股票冲上百元,百元股将不再是新鲜事。

 陈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