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勤勤携手陈建斌 重庆璧山慰问贫困母婴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4:29  新浪财经

  7月28日,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光影星播客(视频分享)温暖基金之关爱农村母婴行动”在重庆璧山县拉开了帷幕,该县数个贫困家庭作为帮扶对象,当场接受了来自明星和公益爱心企业的热情问候和物资捐助。

  以电视剧《乔家大院》红遍大江南北并结下美好姻缘的明星夫妻蒋勤勤、陈建斌作为光影星播客的爱心大使成员,亲自赶赴活动现场,为关爱母婴行动起到了优秀表率作用。特别是二人刚刚为人父母,更能深切体会到生育、抚育宝宝的艰辛和不易。

  身为重庆妹子,蒋勤勤此次回家乡饱含了特殊的情感,由于是大雨过后,山路泥泞不堪,没走多远,身上、鞋子上竟已溅满了大块泥点,当有人提出要背蒋勤勤走时,被她婉言谢绝了,坚持自己走。抵达贫困母婴家庭后,蒋勤勤夫妇与她们亲切的攀谈起来,拉起了育儿家常,把自己的宝贵经验一一与贫困母亲分享,还现场指导年轻妈妈们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地喂养。自称“奶爸”的陈建斌也和蒋勤勤一起围绕着婴幼儿健康、喂养等话题与婴儿的妈妈进行耐心的交流。

  令现场所有人员感动的是,当了解到贫困母婴家庭真实的生活条件和育儿的各种艰辛时,蒋勤勤忍不住泪洒现场,几度失控。让人们了解到了明星心软的另一面。

  贫困母亲们也被蒋勤勤的举动和真情实意所深深感动,当他们接过蒋勤勤、陈建斌递到手中的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时,含着眼泪说:“这辈子我都不曾想到能够亲眼看到明星,并且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物品,我们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谢好心人。”

  据2003年卫生部做的数据调查显示,由于偏远山区妇幼保健设施、生育设施不健全,再加上高质量营养食品的大量缺乏,农村孕妇和新生儿的死亡比率是城镇的2.5倍。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近年来以各种形式倡议爱心群体和责任企业来切实关注农村母婴的生存及营养问题。

  情暖众人心,爱在有勤天。今天与蒋勤勤、陈建斌夫妇一同加入到关爱母婴行动中的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奶粉品牌伊利集团,他们为璧山县的贫困家庭捐献了大量伊利幼儿配方奶粉等生活用品,充分彰显了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公益爱心形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