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牛基金会捐款50万援建普洱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3:05  新浪财经

  云南普洱市的地震牵动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亿万全国人民的心,而由于校舍倒塌只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学校”中读书的孩子们,更格外牵动着蒙牛董事长牛根生的心。

   7月9日,央视播出《倾国倾城》栏目在普洱举行的“建设普洱新家园”大型慈善主题晚会,晚会上,“老牛基金会”秘书长、蒙牛副总裁雷永胜先生代表老牛基金会捐款50万,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宁洱县援建一所小学,小学校重建后将命名为“根生博爱小学”。以真情为根,让家园重生,这所凝聚着爱心的小学,也将鼓舞着被地震毁坏家园的普洱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

  据悉,此次地震灾情已给普洱造成高达19亿元的直接损失,为了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央视《倾国倾城》栏目组在灾区举办了“建设普洱新家园”大型主题晚会,蒙牛乳业集团、青岛啤酒、佳能、康踏、辉瑞制药等知名企业出席了慈善晚会,并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老牛基金会”当天与普洱市政府签订了捐款协议,捐资50万援建“根生博爱小学”。晚会上,中国红十字会为了表彰一贯热心公益事业的蒙牛乳业集团,特别向蒙牛授予了“杰出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在捐赠现场,雷永胜先生表示:“这个世界既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权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这个心就体现在爱心上。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牵动着全社会的爱心,其中也包括蒙牛乳业三万多名员工的爱心。希望经历过磨难的孩子,更加努力学习,把未来的普洱建设得更加美好。”雷永胜先生还表示,不论是蒙牛乳业集团还是老牛基金会,今后都将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2004年,蒙牛创始人、董事长牛根生先生捐出他和家人持有的全部蒙牛股份(约占蒙牛集团股份的10%),成立了面向社会公益事业的老牛专项基金,旨在发展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目前“老牛基金会”的股票市值已经超过40亿。牛根生先生不仅以成功创办蒙牛、短短几年时间一跃成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而蜚声国内外,更以其捐出全部股份成为“企业家慈善第一人”,并于今年入选“中国十大慈善家”。自创立以来,“老牛基金会”广泛资助医疗、教育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就在不久前,“老牛基金会”还捐资支持由中国社工协会发起的“孤残儿童家庭寄养项目”,资助贵阳地区所有孤残儿童寄养家庭。

  “一个企业如果不关心国家、民族的大事,老百姓肯定也不会关心你的事,这样的企业跑不快、走不远、跳不高。”牛根生先生的这句话,反映了蒙牛从成立起就一直把社会公益事业放在重要位置的初衷。成立8年以来,蒙牛一直都把力所能及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作为企业的一项基本工作,蒙牛每年都积极投身一些大型的社会公益活动。2003年非典爆发,蒙牛是第一个捐款的企业,总计投入1200万元;2004年在教师节期间,蒙牛向全国120万名教师免费赠奶,总投入3000万元;2005年,蒙牛出资1000万元参与设立面向奶农的奶牛风险基金。

  2006年,蒙牛与中国奶业协会等7家单位联合发起“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大型公益行动,让全国500所贫困小学的每个学生,在一年的时间里每天都能喝上一包免费的蒙牛爱心牛奶。2007年,这一公益活动升级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NBA、联想、微软、新浪等更多企业加入这一公益行动,蒙牛将再捐助500所小学,令受益于爱心牛奶的小学达到1000所。蒙牛乳业集团以其一贯负责任成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

  据悉,随着《倾国倾城》这期节目的播出,普洱市将参选“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 普洱人民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众志成城、自强乐观、重建家园的精神风貌将向全社会展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