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产经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23:24 中国经济时报

  一元假币海量入市

  仿造易如反掌99%居民难分辨

  在广州,每个公交公司每月收到的1元假硬币至少20万;在南昌,公交车日均“吃进”假硬币近4万枚。广州、武汉等8个城市,已被确定为1元假硬币“重灾区”。而在中国几乎99%的居民缺乏假硬币识别能力,假硬币在市场上的猖獗,使得部分市县间硬币流通受阻,部分银行甚至拒绝受理硬币业务。

  我国国产化程度最高的

  百万千瓦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中国国产化程度最高的百万千瓦发电机组——华电国际山东邹县发电厂8号机组5日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一机组采用的发电机是中国首台国产百万千瓦等级发电机。整个工程动态投资72亿多元,机组热效率超过45%,设计发电煤耗270克/千瓦时,低于全国火电机组平均水平近70克/千瓦时。

  国家对高耗水行业新建项目

  实施更严格准入标准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有关负责人5日说,“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对高耗水行业新建项目提出更为严格的产业准入标准,并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这位负责人在山东莱芜举行的莱钢节水经验现场交流会上透露,今后尤其是在缺水地区,中国将严格限制新上高耗水项目,把取水定额国家标准作为项目核准和备案的强制性门槛,遏制高耗水行业盲目建设和取水量过快增长。

  本栏编辑:刘树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