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将建立全新的环境经济政策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23:24 中国经济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吴晶晶、顾瑞珍)目前我国污染治理主要依靠行政手段。记者日前从环保总局了解到,我国将建立全新的环境经济政策体系,运用市场的力量来治理污染。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我国将尽快建立流域上下游水污染防治及生态补偿机制;排污费标准要达到或高于补偿治理污染的全部成本;适当提高城市居民水资源及污水处理费用,加大推行用水超定额加价的力度,对国家产业政策明确的限制类、淘汰类的高耗水企业实施惩罚性水价;通过价格机制,促进中水回用。

  从全面的环境治理来说,我国将建立包括税收、信贷、保险在内的完整的环境经济政策体系。环保总局将和

银监会在近期出台绿色信贷政策,以此为开端,环保总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以最快速度就绿色财税、绿色保险、绿色
证券
进行研究并出台一系列环境经济政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