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一五”期间中央将投资400亿建水运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今日,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央将筹集至少400亿元的资金,重点用于内河和沿海航道、水上支持保障系统等项目的建设,比“十五”期翻了一番,其中超过200亿元投资于内河航运。

  他是在全国水运工作会议及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应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拓宽水运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中央、地方、企业形成合力,加强沿海港口的公用深水航道和集疏运通道建设。

  他强调,地方交通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争取增加财政性资金投入,出台相关支持政策,逐步建立起稳定的水运设施建设资金来源。同时,在利用社会资金、航电结合、水资源综合利用、土地综合开发等方面扩大社会融资,多渠道筹集水运建设资金。(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