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若持续缩量则横盘调整会很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两天的反弹引来了周三的大跌,这是否说明市场很弱?

  答:主要是人气比较淡,而且非常警惕。昨天出现如此大的跌势,很出乎市场的意料。我想抢反弹的人看到大盘不涨了,就全力退出,这恐怕是造成大跌80多点的直接原因。

  成交量也大规模萎缩,这说明了什么?

  答:沪市周三的日成交是737亿,这是3月中旬以来的新低纪录。成交量这么小,至少有两个含义:第一,大盘随时可能会因为成交量见底反弹形成拐点之后而引发一轮上升行情。也就是说,量小说明反弹随时可能展开。第二,量小说明人气已经降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如果出现三至五个交易日都低于800亿的水平,就说明横盘和调整的时间会拉得很长。

  如果出现一段时间的成交量低迷,这是否意味着行情已经结束了?

  答:成交量是市场的元气。如果量形成了新的结构,而且量的总体水平已大不如前的话,那么市场就会在比较低的人气下运行,这对行情发展是不利的。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