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全球旅游预期增长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银雁桂林报道记者日前从首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研究大会上获悉,2007年全球旅游增长率预期为8%,而2005年、2006年的增长率均为5%,全球旅游业增势明显。

  世界旅游组织市场资讯促进部主任约翰·凯斯特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是旅游业增势明显的绝对推动因素,旅游业强劲增长又成为经济增长的反推动力。

  增势强劲的亚太地区旅游业对全球旅游增长的贡献占了相当大比重。据统计,2006年亚太地区的旅游收入第一次接近美洲,达到1530亿美元,占全世界旅游收入的21%。

  亚太旅游协会战略资讯中心主任约翰·考道斯基介绍说,2006年约有5亿名游客涌入亚洲各旅游目的地,且近年来每年有100万的新增游客量。在亚太地区入境旅游增长中,来自亚洲内部国家的驱动力不容忽视。比如2006年,中国有3000万人次去东南亚旅游;日本、韩国、印度也有数百万人次出境旅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