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联标准卡出国刷优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7:3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银联标准卡出国刷优惠多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江苏公司获悉,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银联开始大力推广银联标准卡,对出国使用银联标准卡的游客,给予境外刷卡免手续费和购物打折等优惠。业内人士表示,银联此举明显是在向VISA和万事达等国际卡组织叫板,因为以前出国用卡市场基本被它们垄断,但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能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毕竟是件好事。

  南京一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出国旅游的消费者大多都知道在国外用

银行卡比带现金安全,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国内银行与VISA和万事达等国际卡组织联合发行的双币信用卡外,国内银行发行的银联标准卡在境外也可以用,而且还比较方便、省钱,比如游客使用“人民币/美元”双币卡,如果在非美国家和地区出差和旅游,那么刷卡消费时先要把这个国家的货币换算成美元,回国后再换成人民币还款,两次换汇不仅要承担
汇率
波动风险,而且每次换汇还有手续费,但是如果用银联标准卡就不用这么麻烦,它不用换汇,因此刷卡消费时就免了这个手续费。他告诉记者,换汇手续费的收取标准一般是消费金额的1%-2%,一般人在国外刷卡消费都会有好几千元,因此这笔手续费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银联江苏公司人士告诉记者,银联标准卡是人民币信用卡,银联目前已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几乎覆盖了95%的国内游客经常去的地方,消费者在这些地方用银联标准卡与在国内一样,不仅当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有中文界面,而且商场电脑打出的消费单据全是用中文,单据上商品价格也标的是人民币。

  然而,目前国内一些银行对发行银联标准卡并不很积极,因为VISA和万事达在与国内银行合作推广双币卡时,给予了国内银行更多的优惠,比如消费者每刷一次卡,VISA和万事达给银行的提成比银联给的多,因此消费者到银行申办这类信用卡,银行一般只推荐带有VISA或万事达标志的双币卡,除非消费者指明要办银联标准卡。

  (陈春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