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猪肉价格直逼今年最高峰 物价部门严密监测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7: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熊星星 实习生杜晓青)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集贸市场和超市,发现猪肉价格继续波动,五花肉、排骨、净瘦肉等价格一周来每公斤上涨0.6—1元。

  “敏感产品”每公斤上涨2至6元

  在武昌水果湖菜场某品牌猪肉专柜,每公斤带皮五花肉17.2元,带皮前夹和后腿分别为19.8和20.6元,大小里脊肉均30元,而精制肋排的价格则达到了36元。菜场一工作人员称,这几种“敏感产品”近一周每公斤价格上涨2至6元不等。

  他同时称,由于一级良种猪供应量仍在减少,近期肉价还会上涨。50公斤生猪价格3天涨2元

  同时,从6月20日起,生猪收购价开始小涨,按50公斤算,每隔2—3日就上涨2元,武汉市7个远城区的均价现在已从当日的608元涨至618元。其中,汉南地区价格较高,每50公斤已达650元。

  物价部门分析,湖北省部分猪肉被调往别省支援,在湖北省自身需求尚不能满足情况下,紧张的供需关系必然导致价格上涨。

  猪肉涨幅直逼5月最高峰

  武汉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猪肉价格涨幅,与5月23日的肉价最高峰相比,虽然还没有突破,但已直逼最高峰。如净瘦肉,昨日武汉市均价为每公斤24.86元,而5月23日价格为26元。

  根据武汉市7个远城区和14个集贸市场的监测数据显示,近日每公斤猪腿夹肉在18.6元左右浮动,排骨和精瘦肉在23.9元和24.8元左右浮动。

  武汉市的猪肉价格会不会刹不住车?物价部门表示,目前正在紧密观察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