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首款智能型充电器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10 深圳商报

  深企攻克碱性电池充电再用世界性难关

  全球首款智能型充电器问世

  【本报讯】(记者林若飞通讯员卢采)针对废旧电池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国内外众多机构和企业都在研究和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法。国内知名电池充电器厂商——深圳市盈基实业有限公司昨天宣布,经过长达几年的深入研究,其倾力打造的碱性电池充电器终于研发成功,近期将推出以“全能电池充电器”命名的全球首款碱性镍氢混合智能型充电器。

  据介绍,这种“全能电池充电器”能够打破以往碱性电池不能充电的局面,创新性地研究如何对碱性电池进行充电,让其可以反复使用。它不仅能给镍氢电池充电,而且可以给普通的碱性电池充电,能让所有的电池都能得到最充分的重复利用,从而达到缓解甚至消除电池的污染。

  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节小小的5号电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在环保日益成为一个全球化问题的今天,废旧电池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让人触目惊心。而在“电池污染”中,碱性电池又尤为显眼,它的数量众多,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拥有。碱性电池在完成使命后一般都以废电池的形式进入环境,对这些废旧电池的处理始终难以跟上其巨大的消耗量。据统计,我国每年消耗扔掉的废旧电池200多亿支,产生电池垃圾85万吨。

  有关专家认为,给碱性电池充电是一个解决电池污染的好办法,如果推广普及,电池污染的问题可以得到较好的解决。一直以来,由于废旧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处于隐形状态,一时一地难有直观感受,因此并未能够得到大家充分的重视。而且此前碱性电池不能再充电使用也影响了大家使用充电电池的积极性。“全能电池充电器”的出现可以让消费者方便、安全地对碱性电池进行充电,无需改变人们长期以来养成的使用碱性电池的消费习惯。可以预计,如果每个家庭的碱性电池都通过“全能电池充电器”反复充电使用,那么将大大减少废旧电池地数量,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电池污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