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邮吞吐量迅速增长 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1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肖晗通讯员郑伟)深圳机场近日正式启动机场国际货站改扩建工程的建设,以顺应目前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迅速增长的发展需要。

  据了解,深圳机场国际货站由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汉莎货运有限公司合资共建,于2004年9月开始运营,并成功带动深圳机场国际货运业务的增长,深圳机场国际货邮量已经由当年的5.9万吨增长至2006年的9.8万吨。

  去年10月翡翠航空的加盟,为深圳机场国际货运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截至今年5月底,翡翠航空已有4架

波音747ERF延远型全货机在深圳机场运作,经营着深圳至欧洲、美洲及亚洲主要货运市场的12条定期货运航线。该机型货机最大载重可达110吨。按照计划今年8月和明年1月,翡翠航空还将迎来另外两架波音747全货机的加盟。

  此外,记者从民航总局有关部门获悉,以深圳机场为基地的东海航空公司,也已经于今年5月向民航总局递交申请,要求将企业经营范围由原先的“国内航空货运业务”增加为“国内、国际(地区)定期和不定期航空货物运输业务”,并计划陆续开通深圳至韩国、日本以及东盟国家的货运航线。

  为满足机场国际货运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深圳机场与汉莎货运共同决定改扩建国际货站。新扩建的国际货站规划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扩建完成后,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总建筑面积将达到6万平方米,年处理能力为42万吨,能保障每天11架B747全货机的运作,其处理能力大大提高。预计可完全满足深圳机场第二跑道投入使用前3至5年,机场国际货运业务发展的需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