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告简章也可作维权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4:13 深圳特区报

  眼下暑期培训机构鱼龙混杂,所产生的消费纠纷每年不在少数,有消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参报培训班时要注意几方面问题。

  首先是报班前务必确认其办班或办学资质。合作办学的,则要看清主办方资质,以及有关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即使确认了是有办学经验的教育机构,在选择前也还要对师资力量、授课环境、学生数量、上课时间、价格等进行充分地了解。

  其次,家长或学生在报名前,应仔细查看培训的协议内容,对协议上的各项条款进行分析,明确培训机构的各种承诺和退费机制等,以免出现霸王条款。如果家长还希望孩子在一定时间内能够达到一定水平,也可提前和机构沟通,在合同中约定。

  再次,报完名后,要索取相关发票等票据,且票据上要注明相关的收费项目。如果培训机构不能开具正式发票,则很可能是不正规的机构,而学员和家长拿到票据后,则要妥善保管,以便将来成为

维权所需要的凭据。

  此外,招生简章等资料也要保留,因为上面往往有培训部门对学员的书面承诺,一旦发生纠纷,可作为证据使用。

  至于当前暑期培训班无统一价格标准,相关人员表示,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进行比较选择。但是也不要过分迷信低价格,因为这很可能是培训机构之间恶性竞争所致,到时机构易用以次充好、减缩课程等方式降低培训成本,其教学质量根本不能保证,最终吃亏的仍是学生和家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