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省8个高耗能产业7月起实行差别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42 东方今报

  新华社电 记者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7月1日起河南对电解铝等8个高耗能产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以此抑制高耗能产业盲目发展。

  为抑制高耗能产业盲目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7月1日起,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黄磷、锌冶炼8个高耗能产业,被区分为淘汰类、限制类、允许和鼓励类企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

  按照规定,对允许和鼓励类企业,继续执行正常的电价,对限制类和淘汰类企业的用电价格,则在正常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分别加价0.04元和0.15元。

  根据预测,河南对高耗能产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后,限制类和淘汰类企业3年内每年将增加成本5%~6%,届时这些企业大部分将退出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