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量能萎缩 反弹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37 东方今报

  昨日早市上证指数围绕3900点展开窄幅振荡整理,量能萎缩,午后股指振荡开始加剧,盘中出现多次跳水,最终大盘收出中阴线,将前两天的反弹成果尽数抹去,而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呈现缩量下跌格局。

  从盘面来看,个股跌多涨少,热点凌乱,从涨幅榜情况看,酒类板块中的水井坊受到上半年业绩预计大增70%的利好而大涨,并由此带动了沱牌曲酒、金种子酒等其他二三线酒类股的回升。此外,业绩预期良好的板块,如煤炭、汽车等持续保持与大盘调整相反的强势特征,如上海汽车兰花科创兖州煤业西山煤电等都呈现维持多头格局。另外,航空、地产等在人民币汇率突破7.60大关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也表现强势,上海航空渝开发万业企业、中粮集团等表现较好,但是主动攻击性明显不够。而前日领涨的有色金属板块未能延续强势,浦发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的重挫也极大地削弱了多头气势,导致大盘加速下挫。

  由于近几个交易日指标股护盘特征明显,股指才走出了几天像样的反抽行情,但是随着指标股进入调整,股指向下寻找新的支撑已经不可避免。

  一方面,前期超跌反弹个股在昨日盘面开始收敛,涨停家数屈指可数,这类个股反弹可能告一段落。从长远来看,这些品种如果再次发动新的上升行情,可能还会有一个时间较漫长的恢复过程,同时技术图表也需要进行必要的修复,而这种修复过程往往会通过长时间的横盘或再次下跌来完成。

  另一方面,一些还高高在上的基金重仓股开始出现补跌迹象,在这些

股票没有完成调整之前,大盘难以见底。

  其实成交量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一方面是惜售,另一方面观望资金不入场,存量资金在不断的消耗过程中只能出现萎缩,而量能的萎缩并不代表持有筹码的稳定,相反,地量的连续出现表明资金还在离场。技术上股指已经完成了对60天均线的反抽,并且在昨天60天均线再次失守,股指有向120天线(即半年线)附近寻求支撑的可能,在向下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投资者需冷静观望。 大摩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