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叉持股概念 半年报行情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根据沪深交所最新通知,从7月7日开始披露的半年报摘要“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中,上市公司将分别披露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票和证券投资的情况,以及参股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的情况。

  据长江证券研究所的不完全统计,上市公司交叉持股有340例,上市公司参股上市及非上市银行有361例,参股上市及非上市的保险公司有68例,参股上市及非上市的综合类券商有270例,参股经纪类券商有8例,参股上市及非上市的信托公司有68例,参股基金公司有20例。这些程度不同地持有其他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家数合计为1135例。

  湖南金证分析师认为,市场在热炒“参股券商”“参股商行”之后,“交叉持股概念”有望成为半年报行情中的最新热点题材。

  湖南金证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选择符合以下3个条件的交叉持股概念股。第一,股本不能太大,最好不要超过10亿股。否则,就算其1000万股的原始股经过分红送股等增值10倍到1亿股,也只是增厚0.1元的每股收益;第二,最好是非白马股。从2006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可以看出,一般白马股的年度收益都达到了每股0.8元,一般白马股公司业务重心都放在主业上,投资收益只占其总营业收入的很少一部分,交叉持股带来的资产增值不会对白马股的利润产生很大影响。而非白马股却可以靠“意外之财”粉饰门面;第三,公司管理层有很强烈的变现欲望。如果管理层没有变现的欲望,那只是纸上富贵。

  记者 胡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