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家城商行三地启动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昨天起,首批两家取得上市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于北京、上海、深圳3地启动招股行程。其间,两家城商行的管理团队将通过登门拜访、宣传公示等方式,来试探机构的心理价位。

  由于此前尚无城商行上市,因此上述两家银行的定价显得格外重要,很有可能会成为日后其他城商行的定价参照。中信建投证券银行和金融服务行业研究员佘闵华认为,相比于拥有全国牌照的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地处一隅的特点会压低市场对其的估值。目前A股上银行的动态市净率为3.5倍—4倍,以此作为对照,这两家城商行的动态市净率约在3.5倍左右。折算到IPO定价上,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的发行价约为10元/股和8元/股左右。

  不过,也有外资投行的分析师认为,这两家银行的最大优势在于“小而精”,成长性十分好。以宁波银行为例,其资产规模只有500多亿,还不到北京银行的1/3,相对小的盘子反而提供了更大的价值空间。

  根据当天发布的招股公告,两家银行将于下周四(7月12日)启动面向散户的网上资金申购环节。其中,南京银行的网上配售份额将不超过4.9亿股(约占其A股发行规模的70%),宁波银行的网上配售份额将不超过2.7亿股(占其发行规模的6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