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电网获批进军保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 张艳)国家电网进军保险业终成定局。昨天,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的英大泰和人寿开业获保监会批准。

  英大泰和人寿注册资本6亿元,法定代表人徐伟良。业务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并可依法进行保险资金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英大泰和人寿股东为国家电网及其系统内全资、控股子公司,没有引入外部资本,有别于中石油、中海油以合资形式寻求外资成立保险公司。而徐伟良原是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总审计师,属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高管。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郝演苏分析,像国家电网这样的国企,大多处在行业垄断地位,员工遍布全国,为保险销售创下巨大客源优势,但也存在专业人才缺乏和服务单一问题,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国家电网在电网系统外的领域发展保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