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5亿企业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15 中华工商时报

  募资全部用于四个项目今年首批另七家无动静

  作为今年首批获得发改委企业债发行额度的8家上市公司之一,三一重工的5亿元债券将充当“先锋部队”。三一重工(600031)今日公告称,此次发行5亿元企业债券期限为10年,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票面年利率为5.2%。

  三一重工成立于2000年12月,主要经营范围为建筑工程机械、起重机械、停车库、通用设备、机电设备、金属制品及电子产品的生产与经销,五金及政策允许的矿产品、金属材料的销售;提供建筑工程机械租赁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的机电产品的出口等。

  对于本期债券募集的所有资金,三一重工表示,将全部用于4个项目。其中,长臂架、大排量、智能化、节能型混凝土泵车项目总投资103305万元;桩工机械扩建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型桩工机械180台,项目总投资55083万元;智能化路面机械成套设备项目投资总额56829万元;成套沥青路面养护设备研制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路面再生机等大型沥青路面养护机200台,项目总投资43300万元。

  同时,三一重工方面表示,本次债券将由交通银行授权其长沙分行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消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主承销商民生

证券、副承销商中国建银投资证券等机构组成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债券采取实名制记账式,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

  公告显示,本次三一重工公司债将按单利按年计息,发行期限自发行首日至2007年7月10日5个工作日。

  共有8家公司企业债今年首批获得发改委批准,除三一重工外另7家上市公司分别为韶能股份(000601)、上海机场(600009)、深高速(600548)、冀东水泥(000401)、华茂股份(000850)、安阳钢铁(600569)和北京城建(600266)等公司,发行规模分别为6亿元、25亿元、8亿元、6亿元、4亿元、8亿元和5亿元。(5C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