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私募巨头KKR谋求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15 中华工商时报

  紧随竞争对手黑石之后欲募12.5亿美元

  今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继黑石集团(B lack s ton e G roup)登陆纽交所之后,美国的另一家私人股本巨头KKR(K oh lb e rg K rav is R ob e r ts&C o.)也开始筹谋自己股票的首次公开上市。据了解,日前公司已经向当地监管部门递交了IPO(首次公开发行)的申请,并预计筹集12.5亿美元的资金。

  已有31年历史的KK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完成IPO。摩根士丹利(M o rgan S tan ley)和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C itig roup G lob a l M a rk e ts)将担任该交易的主承销商。KKR称希望其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KKR”。至此,公司的名称也将改为“KKR股份制合伙人有限公司”(KKR&C o.LP.)。

  KKR首次公开发行之前,其竞争对手黑石集团6月22日在纽约证交所(N ew Y o rk S tock E x-ch an ge)出售12%的股份,融资41.3亿美元。而数据显示,和黑石集团相比,KKR在私人股权投资业务上尚处于劣势。

  KKR方面的数字显示,目前公司的税后年度回报率已达20.2%,相比之下黑石集团已经达到了22.6%。2006全年,KKR通过咨询服务收费和投资回报已经挣得44亿美元,而在黑石方面,这个数字为87亿美元。而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劣势可能通过KKR的上市得以扭转。

  据了解,KKR组建于1976年。根据KKR提交的IPO文档,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管理着534亿美元的资产。公司目前尚有11项未决交易,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总交易金额为1400亿美元。公司目前的主要持股人是H en ry K rav is和G eo rge R ob e r ts,和黑石领导人在IPO过程中出售所持

股票的做法不同,两位高管并不打算通过IPO将自己的股票套现。

  另外,由于美国国会对私人股本公司在征收税赋幅度上的调整,计划从目前的15%上升到35%。为此,KKR也提醒投资者新税赋的标准的上涨将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到发售的价值。

  (5C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