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质检系统查获假冒伪劣农资货值一亿三千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今年一至四月,中国质量技监系统共查处假劣农资案件九千七百八十三起,查获假冒伪劣农资货值一万三千二百零六万元。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称,今年的春季农资专项打假行动呈现出三大特点。首先,全面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在去年“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的基础上,各地扩大了“农资打假下乡”活动的范围,组织开展了“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充分发挥质监系统的优势,利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现场检测手段,把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执法打假工作拓展到田间地头,贴近到农民群众身边。抓住现场发现的线索,严厉查处假劣农资坑农害农案件,帮助农民索赔维权。组织化肥、农药等农资名优产品送货下乡活动,使优质的农资产品到达田间地头。

  其次,区域性质量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深入。各重点区域都明确了整治工作目标,强化了工作组织,制定了详细整治方案,细化了整治责任,认真开展区域性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第三,打假与扶优并举。着力推动建立打假与扶优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行重点名优农资企业联系制度,加大对假冒重点名优企业产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帮助重点名优企业做大做强。各省依托 “一二三六五”举报、投诉平台,初步建立了农资举报处理快速机制。建立农资举报投诉案件处理“快速通道”,优先进行农资案件的受理、调查处理、反馈等工作。推动建立农资义务监督员制度,发挥社会力量监督农资质量,向群众宣传质量监督法律法规和农资产品质量信息,扩大农资制假案件线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