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款靓车“鲜活”亮相省体 星光大道闪耀“明星”魅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1:00 东南快报

  离本报“2007福州名店名车荟”开幕仅剩1天了。

  迫切想参加活动的读者,几乎把组委会的热线打爆。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诸如“都有哪些明星车型亮相”“星光大道到底有多震撼”等,都是读者较为关心的问题。

  记者同时获悉,7月6日-8日,将有丰田汉兰达、一汽大众迈腾、一汽丰田卡罗拉及海马3等四款新车首次在省体向公众发布,另有百款年内上市的热销车型到场“助兴”。届时,专门为百位“明星”打造的“星光大道”也将让读者欣赏披上华彩的车市“巨星”。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读者提供在家门口体验好店好车的机会。“尤其是盛夏的福州,酷热难耐,能够在闹市区为读者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车市盛宴,让读者可以方便地体验好店服务,感受名车的风范,是我们举办活动的意义所在。”

  在此,记者先奉上点滴“星事”,让读者先睹“巨星”登台前的风采。

  日籍实力小生——丰田汉兰达

  汉兰达的出现,为的是满足那些既追求SUV的驾驶乐趣,又向往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同时为憧憬如MPV般的多功能性和便利性的驾车族而专门设计的全领域SUV。

  宽大的车身、创新的宽敞内部空间、豪华舒适的内饰,这位来自岛国的实力派小生,把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也带来了——V6

发动机、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高刚性整体式底盘、19寸轮毂等,让汉兰达在坚韧的躯壳之下,野性十足。

  此外,汉兰达开发了高科技的3.5英寸屏多信息显示系统,多信息显示系统同时具备了电子倒车影像功能,令这位“硬汉”更显智慧。

  大众家族的造型先驱——一汽大众迈腾

  在德国大众的家族里,迈腾是独特的。在

保时捷这位幕后大老板的“力捧”之下,迈腾显得时尚而不失稳重,成熟中带有活力。

  远嫁中国的迈腾丝毫未“变脸”,前脸采用了近来大众汽车家族普遍采用的V型设计,V型前脸令人联想到战士的盾牌,让行驶在路上的驾驶者信心大增,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盾牌设计理念。同时,迈腾前脸的V型从A柱开始,延伸到前面 “栅格” 的底部,将盾牌的设计理念延伸到了整个车身,成就了迈腾在外观上完美的动感设计。其次,迈腾新的前大灯继承了原来大众汽车甲壳虫经典的圆形前大灯元素,又创新了平行四边形的轮廓,这种处理被设计者称为大众汽车新设计语言中的点睛之笔。

  混血新生代偶像——一汽丰田卡罗拉

  说到卡罗拉,不得不提花冠,而说到花冠则不得不提漂移族嘴里的“AE86”。

  三个时代的丰田结晶,让车主感受到的是丰田一贯的高品质。

  在动力传动系统上,卡罗拉全部采用了配有双VVT-i新型发动机,在安全性能方面,卡罗拉的标准配置包括GOA车身、BA刹车辅助系统,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

  卡罗拉在欧洲EURO NCAP碰撞试验的评价中显示出,在正面碰撞中,卡罗拉的转向柱下端的护膝部SRS空气囊对驾驶员膝盖和大腿进行了有效的保护。一旦与行人发生碰撞时,由于卡罗拉发动机舱盖采用了纵梁结构和缓冲部件,所以可以减少对成年行人的头部伤害。

  本土新人王——海马3

  海马汽车为打造海马3这位“新人王”,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项目累计开发时间达到42个月,共耗资4.95亿元人民币,是在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H1平台上,开发出来的首款产品。

  不仅如此,海马汽车公司还让海马3汲取了意大利、德国和英国汽车制造工艺的精髓。外型、底盘、整体性能都在国际大师的调教之下完成。

  海马3亮点之一是来自内饰的灵感设计。它提供了两种风格迥异的座舱视觉体验,以“温馨米色/咖啡褐色”自然搭配的双色内饰,用真皮面料、北欧杉木纹环绕饰条和钛灰银色中控台面板,营造出豪华风格的“典雅动感”。而以“清雅灰色/深邃黑色”搭配双色内饰,在国内

中级车中是首次使用,被定义为“凝练的速度”,相比较传统的纯黑色运动风格内饰更显雅致。

记者 吴婕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