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丰满女性”服装市场蕴涵三百亿元庞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四日电(记者姜煜)今天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服装秀,展示的服装均专为中国丰满、圆润的女性所度身定做,而这些“加大码”的女装也不失高雅和时尚。

  目前在中国的大商场里,女装占据两到三层的楼面,这些琳琅满目的女装几乎都是苗条纤细型。这就苦了年轻的体态丰满的女性,她们即便看中某款服装,也往往被告知“无此规格”。

  据此间一家服装研究机构调查,目前在中国二十四到四十五岁的城镇女性中,丰满或超重的约有两千万,按她们人均每月衣着消费一百五十元计算,每年“超大码”女装的市场份额高达三百多亿元人民币。

  举办此次加大码女装时尚秀的“+大X”品牌设计总监、自身体态也颇为丰满的郑怡纭说,“环肥燕瘦”都是美,“胖眉眉”也可以穿出自己的时尚和风格。她举例说,上下身一样宽的女性,可穿中长A裙,将别人的目光集中于小腿;胸部和臀部比较圆润的女性则可露出半截手臂来吸引“焦点”。

  据悉,国外一些著名时装品牌已经敏感地嗅到了中国加大码女装市场的商机,正加紧准备登陆。“+大X”董事长赵浦对此表示不惧,他说中国本土加大码女装的价格相对“洋品牌”有绝对的优势,本土品牌更贴近中国的消费者,更能适应中国的市场变化。(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