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刚:伊利用品质赢得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41  新浪财经

潘刚:伊利用品质赢得机会
“伊利健康中国行”启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如何成为奥运会赞助商?这是许多企业对于那些已经联手奥运的幸运者的追问。日前,伊利集团总裁潘刚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时直言:“一方面可以说是我们选择了奥运会。但是更应该是说奥运会选择了我们。”

  “品质是我们赢得机会和市场的关键。”潘刚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伊利一直坚持产品的天然纯正。伊利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一定是最天然的,最纯正的。“也就是说牛奶是什么味道,我们就给他提供什么样的味道的产品。”潘刚反复强调。“这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也是我们对奥组委的承诺。”

  访谈期间,潘刚首次讲述了一个关于伊利与奥运会的故事:2005年的7月份,正在伊利申请奥运会赞助商的过程中。在安徽出差的潘刚忽然接到同事的电话,称国际奥组委负责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世界500强企业决定事宜的市场开发委员会海斯伯格主席,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带着北京奥组委的数位领导一起到达伊利。这位同事当时非常着急,生怕潘刚不回来主持大局,出现什么纰漏,影响国际奥组委最终的选择。

  听到这样的消息,潘刚并没有选择火速赶回伊利总部。他当时只是对同事说:“你们就大胆地放心地让他们看,看得越多越好。”事后很多人认为潘刚过于大胆了,但潘刚自己并不这样认为。他告诉记者,由于对企业充分了解,平时管理的又极尽严格,自己对整个伊利集团十分有信心。他是不是赶回去并不会对企业整体的运转和品质产生任何影响。

  远在草原的伊利员工并未辜负潘刚的期望。伊利最终成为乳品行业的惟一奥运会赞助商。

  据当时陪同奥组委一行的一位伊利员工回忆,当考察仅进行到一半时,海斯博格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对伊利集团的相关领导说:“我真没有想到中国还有这么好的企业,伊利完全符合奥运会赞助商的标准,等伊利真正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我一定回来跟你们一起庆功!”

  果真,在伊利当选奥运会赞助商后,海斯伯格专门给北京奥组委发了一封贺信。祝贺北京奥组委能选择伊利集团这么好的企业。

  潘刚总结:奥运会是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奥运会汇聚了全人类最伟大的运动员,也集中展示着全世界最著名的品牌。所以,给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产品,首先就必须保证安全和健康,奥运标准几乎等同于世界最高标准。所以,在乳品行业,奥组委在从始至终的选择过程中,都更看重赞助企业的安全、健康,包括诚信。

  “这三点,正是一个乳业集团品质的整体展现。”潘刚说,“伊利在这样的一场竞争中胜出,说明我们的品质已经达到了一个世界级的最高标准。这一点,让我非常欣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