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从血压计到人体秤 云南关注民生计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开展了名为“关注民生计量,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活动,计量专家们为200余市民免费检测眼镜、人体秤、血压计等民生计量器的质量。其中,检测血压计214台,不合格的有22台。

  “我想看看我家里的血压计准不准,我想看看我的眼镜有没有问题。”5月20日上午,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内热闹非凡,许多市民一大早便带着人体秤、血压计、眼镜等物品,到院内参加现场免费检测活动。

  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现场检测血压计214台,其中不合格的有22台;检测人体秤6台,其中不合格的有4台;检测眼镜31副,其中不合格的有3副。据专家介绍,导致计量器计量不准,除了在制造过程中存在缺陷外,也有因频繁使用,导致构件疲劳和损伤,无法准确计量。

  据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市民对计量和计量器具的认识,增强市民对计量问题的监测力度,保护市民的合法权利,营造一个让市民放心的计量环境,自5月10日开始,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相继在云南铜业、金牛小区等地开展了民生计量进社区、医疗计量宣传、中小学生计量知识讲座、现场免费检测血压计等宣传服务活动。

  此外,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碰到对计量仪器有质疑的情况,可要求持有仪器单位或个人出示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鉴定证书,识别计量仪器是否合格。同时,也可以拨打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电话进行咨询。

傅小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